江西公司:强化廉政教育筑牢廉洁防线
来源:作者:日期:21.05.28

  江西公司纪委为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日前,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廉政教育活动,以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免疫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氛围。

  文化宣廉。组织机关本部党员干部参观南昌市廉文化建设示范点,在讲解员的指引和介绍下,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参观结束后,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和事业的忠诚。

  案例警廉。第一时间通过公司协同、纪检工作交流群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教训,提高政治警觉。同时充分发挥区域协调作用,借助地方纪委力量和资源,借阅近年来反映江西省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例的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说法,提醒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家庭助廉。公司突出“家庭”这个元素,通过发放《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和“不忘初心?廉洁同行”家庭助廉倡议书,将家风融入日常、化为平常、做在经常,从源头上筑起反腐防腐和倡廉促廉的家庭防线,使党员干部和家属在廉洁意识上的“齐步走”,以优良家风共筑廉洁防线。

  提醒促廉。及时在“绿动赣鄱”公众号发布节日廉洁提醒,就节日禁令、疫情防控等进行再提醒、再强调,督促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把好节日“廉洁关”,紧绷节日“廉洁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守底线、远离红线,让廉政教育延伸到“八小时”之外,于“严管”之中体现“厚爱”。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