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司:以案为鉴强警示 靶向监督“微权力”
来源:作者:日期:22.09.16

  为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按照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微权力”靶向监督专项行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北京公司纪委聚焦薄弱环节靶向监督、精准治疗。

  日前,北京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公司系统内2起违规违纪案件和1起安全生产责任问题,以案为鉴强警示,靶向监督“微权力”,切实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国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公司正处在发展重要机遇期,目前公司在党风廉政建设、微腐败、安全生产、合规手续和干部人才队伍五方面工作仍较为薄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任重道远。公司两级机关、基层场站监督手段及问责力度和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公司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担起责任,认真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尽快梳理各层级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时堵塞漏洞。

  会议要求

  各级党委要扛起从严治党责任,党委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要扛起监督责任,特别是加强对同级党委书记、班子成员监督。要重点关注食堂、宿舍等方面侵害员工利益的“微权力”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从严要求自己,严格守住党风廉政、安全环保、保密、疫情、舆情五大风险。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得上,急难险重顶得住。

  下一步,北京公司纪委为提升警示教育质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三问”活动,进一步深化“微权力”靶向监督工作,重点针对厂务公开、食堂管理、车辆管理等“微权力”突出问题,拓展延伸监督领域,开展拉网式集中大排查。同时,充分发挥场站党风监督员的“微监督”作用,让监督在“最后一公里”落地落实。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