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司:上好反腐倡廉教育“四堂课”
来源:作者:日期:21.06.04

  为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将纪律和规矩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四川公司坚持在提升教育质量上下功夫,开设“四大课堂”,丰富反腐倡廉教育的形式和载体,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干部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

  上好“廉洁提醒课”。公司党委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与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洁提醒谈话,纪委书记定期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纪检负责人进行谈话,通过早打招呼、关口前移,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要求做到慎独慎初,规范用权,廉洁自律。

  上好“警示视频课”。定期组织公司中层干部集体观看地方纪委监委发布的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干部职工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上好“案例分析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防腐密钥》,召开违规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会,及时通报中央、四川省纪委监委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和集团公司相关案例,要求党员干部将学习当做照镜子、正衣冠的过程,深刻剖析、汲取教训,坚持以案为戒、以案促改,通过反面教训为党员领导干部敲响警钟,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

  上好“入党第一课”。将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内容,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条例》、《党章》等党纪党规,把好党员入口第一关,做到早打预防针,紧抓源头治理,帮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