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核电纪委:紧盯疫情变化筑牢防疫后墙
来源:作者:日期:21.06.16

  5月下旬以来,广州、佛山等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同处广东的湛江核电迅速行动,全力应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公司纪委紧跟形势变化,坚守再监督职责定位,采取“两对照六紧盯”,确保公司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两对照”确保疫情防控不打折扣

  对照属地政府、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政策,以及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检查公司现行防疫要求和规定,是否按照“孰严”原则及时进行调整,是否将调整后的新要求及时进行宣贯提醒;对照公司防疫的总体部署,将总包、监理、物业等单位的防控方案纳入监督范围,重点检查各级责任主体的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是否严格落实公司和当地的防疫要求,确保一贯到底,同步同向。

  “六紧盯”确保疫情防控落地见效

  紧盯思想认识情况。通过纪律提醒和典型案例通报,及时重申和严明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树牢疫情防控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防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

  紧盯防控机制运转情况。要求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处置到位,始终保持战时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启动、高效处置。

  紧盯人员健康监测情况。对总包、监理、物业等单位全体从业人员实行一体化管理,按照一张报表管到底原则,全部纳入公司防控体系,实时掌握公司员工及各方人员的体温、请休假、隔离等方面信息,确保筛查不漏人、不脱管,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紧盯防控要求融入日常情况。要求公司开展各类活动,必须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考虑,公司纪委不定时检查会议活动、访客接待、外出审批、个人防护等管理环节,针对性开展监督提醒,推动形成防控习惯。

  紧盯疫苗接种情况。协助公司党委迅速响应国家疫苗接种要求,按照“应接尽接”的要求,推动全体员工及早接种,并帮助总包单位落实疫苗,助力构筑“免疫长城”。

  紧盯严守纪律情况。纪律就是战斗力,公司纪委通过日常监督和深入工程现场一线监督抽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主动发现问题,督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不以为然、我行我素的,从严从快予以查处,以更加严明的执纪监督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屏障。

  下一步,湛江核电纪委将继续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全力为公司生产经营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