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核电力院:强化家风建设筑牢廉洁防线
来源:作者:日期:22.11.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求,国核电力院开展了多种形式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家风建设,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建设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学廉洁家风筑防线。组织全体党员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读本作为主要学习内容,通过党组织会议学习,把家风建设融入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中,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和反面案例的激励和警示作用,强化规矩意识、廉洁意识,以优良家风筑廉洁防线,谨防不良风气对家风的侵蚀。

  创活动方式促廉洁。开展“廉洁家风在我家”主题征文活动。结合学习感悟,撰写传承、树立良好家风、家教的故事,引导党员干部通过清廉家风故事,带头廉洁治家。做到以家倡廉、以家助廉、以家促廉,形成良好的家风和家庭美德。

  宣廉洁作品践廉洁。对优秀作品通过院“心廉心”微信平台分享,汇编成册,交流学习,通过学习身边人真实故事,弘扬崇廉、助廉、守廉的核心价值观,营造人人学廉思廉、时刻践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今后,国核电力院将坚持把家风建设作为反腐倡廉教育的一项长期、重要的内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家风建设活动,将廉洁修身和廉洁齐家结合起来,将家风建设融入日常,化为平常、做在经常,以好的家风促进好的作风,从源头上筑牢反腐倡廉和倡廉促廉的家庭防线。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