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大冶市国土资源局保安国土资源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夏朝阳不正确履行监管职责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作者:日期:18.04.17
   20168月至20173月,大冶市国土资源局保安国土资源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夏朝阳,在担任保安国土资源管理所副所长、主持该所全面工作期间,对辖区企业武汉市和平硅酸盐新墙材有限责任公司大冶分公司非法开采行为监管不到位,巡查中发现企业存在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后,未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并加强巡查,未对其违法行为及时上报立案查处,导致该企业长期违法开采,并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对此,夏朝阳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76月,夏朝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湖北省纪委监委党风室点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背党的性质和宗旨,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侵蚀党的执政根基,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夏朝阳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不正确履行监管职责,不担当不作为,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理应受到严肃处理。纪检监察机关要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坚持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0种表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查摆本地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形式、存在问题,切实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纠正四风不停步、不松劲、再出发,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列入执纪监督和巡视巡察重点,作为执纪审查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要矛盾,坚决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查处、严执纪、严问责,并持续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向全社会释放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真碰硬的强烈信号,形成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压态势。(湖北省纪委监委)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