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作者:日期:20.09.30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北京市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公开曝光。

  1.通州新城金融服务园区管理委员会(简称“通州新城金融管委会”)党支部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李宝增,管委会副主任雷霆、黄之元办公用房超标,虚假整改、应付检查等问题。20147月至201911月,李宝增、雷霆、黄之元均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采用打隔断墙、安装暗门、更改办公室标牌等方式隐瞒掩盖超标行为,通过增加办公桌等方式应付检查。此外,李宝增还存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雷霆、黄之元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下属保健食品功能检测中心(简称“检测中心”)原常务副主任徐峰(已退休)、副主任闫文杰私车公养问题。20131月至20196月,徐峰私自决定将本人私家车出租给检测中心,并仍由其本人实际使用,期间报销燃油费、过路费、停车费,共计人民币7.7万余元。20191月至12月,闫文杰以同样方式报销私家车燃油费、过路费、停车费,共计人民币7500余元。徐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闫文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所得已收缴。

  3.昌平区北七家镇公路管理站原出纳张颖违规使用公车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问题。20156月至201911月,张颖担任出纳期间负责管理公务加油卡、为公务加油卡充值圈存等工作。20196月,张颖将公务加油卡放置在私家车上,其丈夫多次使用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辆加油;20198月,张颖知悉其丈夫的行为后,仍将公务加油卡放置于私家车上供其丈夫继续使用。上述费用共计人民币4209.18元。张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4.北京金渔阳区域电动小客车出租有限公司(简称“金渔阳公司”)调度室原负责人孟召才违规操办外孙女满月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等问题。20195月,孟召才为其外孙女举办满月宴,分两次开设酒席20余桌,约200人参加。其中,金渔阳公司司机48人,每人给予礼金人民币200元至500元不等,共收受礼金人民币1.75万元。此外,孟召才还存在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好处费,为司机入职、离职等提供帮助以及侵占公司财物等问题。孟召才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5.北京市化工原料公司拆分餐费发票弄虚作假、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至2018年期间,北京市化工原料公司公款招待费报销中存在拆分餐费发票弄虚作假问题,其中8笔涉及业务部门业务招待用餐,1笔为财务部人员春节前夕公款聚餐。北京市化工原料公司总经理、时任化工原料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李志强,在招待费使用过程中把关不严,授意财务部人员春节前夕用公款聚餐、吃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化工原料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兼副总经理张明,对分管业务部门的业务招待费使用审核把关不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鹏程食品分公司安全生产部主任刘艳凯违规操办其子婚宴并收受礼金问题。20193月,刘艳凯为其子操办婚礼,安排其在安全生产部的管理对象负责现场记账、引导等工作。同时,鹏程食品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职工共计71人参加婚宴,刘艳凯收取上述人员中69人给予的礼金,共计人民币4.5万元。刘艳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受的礼金已退还。(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