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国资委纪检组:加强国资央企扶贫资金监督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作者:日期:17.09.30
  

  近日,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召开中央企业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座谈会,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王岐山同志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要求,推动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纪检机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国资央企精准扶贫、干净扶贫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坚持党的领导、决胜全面小康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握纪检机构职责定位,敢于担当、勇于执纪,切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确保国资央企扶贫资金安全、项目干净、人员廉洁。

  要加大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力度,持续发挥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通报曝光,做好问题线索管理,对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要扎紧扶贫领域的制度笼子,健全不能腐的体制机制。规范决策权,防控廉洁风险,运用科技手段,建立健全监督协作机制。要强化扶贫领域党风廉政教育,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加强对涉及扶贫领域岗位人员的党纪国法宣传教育,强化扶贫干部自律意识,通报典型案例发挥警示作用,通过宣讲、约谈等方式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监督作用。

  会上,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的纪检机构负责人介绍工作情况。国资委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驻国资委纪检组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驻国资委纪检组)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