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督查促2亿多扶贫款用在刀刃上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作者:日期:18.10.16
  贫困户危房改造资金管理是否到位?房屋建筑质量是否有保证?驻村工作组是否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带着这一串问题,检查组一行不打招呼、不听汇报,来到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花吐古拉镇柏林艾勒嘎查村,走进随机抽取的一户贫困户薛努恩宝力告大婶家的施工现场。这是近期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党组纪检组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工作的一幕。

  国家电投党组纪检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目前承担3个国家级贫困县和近20个省级贫困点的扶贫与援助任务,共投入扶贫与援助资金2.42亿元,实施扶贫与援助项目160余个。为确保资金足额到位、项目有序落地、人员保障有力,纪检组切实加强对扶贫工作的监督力度,在全系统组织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对承担对口扶贫与援助任务的13家单位120余人次进行检查,发现问题40余个。纪检组还制定了《集团公司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聚焦扶贫领域廉洁风险点,紧盯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各单位通过自查自纠,共列出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清单28项,目前已进行整改。(王明亮)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