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两个维护”的坚强卫士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作者:日期:21.02.22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历史的结论,是现实的需要,更是未来的保证。“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最高的政治原则、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维护”本质一体、互为因果,有着明确的标准、特定的内涵、鲜明的特色,与坚持民主集中制是一致的,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统一的。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此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必须坚持认识与行动同步、动机与效果统一,以此奠定坚实的实践基础。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派驻纪检监察组,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结合实际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往深处沉、往实处做、往难处抓,着力消除做到“两个维护”在情感上的“温差”、认识上的“落差”和行动上的“偏差”,以敢于斗争、勇于担责、善于作为的气度和能力,做“两个维护”的坚强卫士。

  做“两个维护”的坚强卫士,必须按照党章要求,主动助力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既强化政治建设,协助驻在部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维护良好政治生态;更突出政治监督,确保所监督单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做“两个维护”的坚强卫士,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稳”的内涵、强化“进”的措施,在工作思路上坚持稳字当头,在谋篇布局上强化稳慎思维,在实际举措上做到稳扎稳打,在目标效果上实现稳步前进,尽心竭力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追责问责等职能工作。要从密切联系群众、夯实执政基础的高度,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重解决工作不实问题和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问题;从纯洁队伍、忠诚可靠的高度,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过滤杂质、清除毒素、割除毒瘤,坚决查处心存异念的两面人,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守土有责、事业有为的高度,强化精准追责问责工作,坚持有理有实、有力有度,扭住主体责任,履行监督专责,强化政治担当;从削减存量、遏制增量的高度,坚定反腐惩恶,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