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所属单位纪检组长聚焦主责主业述职述责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作者:日期:24.04.11
    近日,国家电投党组纪检组召开所属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会议,通报国家电投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征求对《国家电投所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履职考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建议,组织开展2016年度所属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述职述责工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邓文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所属二级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电投党组纪检组结合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逐一对所属二级单位反馈检查发现问题及整改建议145项。集团公司将紧盯年度检查考核、巡视巡察问题不放,真正使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递、落实到位。

  述职述责采取当面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属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按照考核要求,围绕企业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和执行六项纪律、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纪律审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委书记和副书记提名考察等方面的工作向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现场述职。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对履职情况进行点评,要求各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重点解决监督宽松软等问题,提炼监督执纪问责的有效做法和具体实招,真正盯住人看住事,敢于监督,主动监督,善于监督,对监督责任缺失、探头作用没有发挥,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要严肃问责,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会议围绕《国家电投所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履职考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围绕考核主体、考核内容、考核权重、考核结果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国家电投将结合各单位意见建议充实完善后下发执行,强化执纪监督考核,倒逼责任履行。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