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开展落实"两个责任"面对面提醒约谈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作者:日期:24.04.11

  近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正式启动以学习《准则》《条例》、增强四个意识,解决突出问题、助力突破提升为主题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着力在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

  系统各级党组织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辅导讲座等形式,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规定作为学习的主要内容,通过定期检查通报、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等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开展家风家教故事征文。以中国传统中的家规撰写真情故事,促使家庭成为企业发展、干群和谐的重要基石。开展以案释纪警示教育。编制案例汇编,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不越红线,引导党员干部明大德、重品行、知敬畏、守底线。

  各级党委、纪委逐级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面对面提醒大约谈。谈话坚持问题导向,迎着问题上,奔着矛盾去,建立台账,实施全程纪实。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整改,用红脸出汗敲响责任和纪律的警钟。要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最大限度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