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党内监督 扎实推进巡视工作
来源:集团公司作者:日期:24.04.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巡视工作要求,523日,国家电投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集团公司2017年巡视工作。日前,集团公司巡视工作正在扎实深入推进。集团公司三个巡视组已经分别进驻中电物流、云南国际、新疆能源化工进行巡视。

  本次巡视是政治巡视重点巡视对象和范围是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及领导班子成员。重点监督了解党组织及成员树立“四个意识”,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彻执行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廉洁从业、选人用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党建工作情况。巡视将坚持问题导向,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作为巡视工作主线,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充分运用各种巡视方法开展工作,着重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党建工作不力等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针对问题,找出体制机制和监督管理上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落实整改,形成长效机制,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集团公司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1个月左右。 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