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加强总部作风建设
来源:集团公司作者:日期:24.04.11

     近日,国家电投党组纪检组就加强总部作风建设印发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加强总部作风建设5项措施》(以下简称《5项措施》),旨在将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纠正“四风”,特别是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往深里抓、实里做,充分发挥以上率下带动作用。

  5项措施》对总部作风建设从五个方面提出严格要求:一是规范称呼,少用敬语。集团公司总部内部行文不用“呈”“恭”等字样;会议讲话、发言一律不冠“尊敬的”,不称“重要讲话”。二是写短文,说实话。集团公司总部起草文稿,直奔主题、言简意赅,不穿靴戴帽,控制文稿字数。文风要朴实,不用空话套话,不讲虚话大话。三是提倡开小会、开短会、少开会。可小范围讨论研究的事项,不扩大参会人员范围。与研究议题关系不大的部门、单位不要求派人参会。一般性质会议不起草主持词、讲话稿。四是从简安排公务活动。总部各级人员要自觉抵制层层陪同、超规格安排食宿、借道公费游览风景名胜等行为,总部出差人员一律按照标准住宿,并自行结算住宿费用。五是活跃气氛,严格纪律。鼓励建言献策,倡导敢于直言、平等交流。禁止混日子、搞圈子、当甩手掌柜、“撸起袖子不干活”、“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和行为。严守保密纪律,不泄露会议、文件内容,不传播小道消息。

  5项措施》以党组纪检组文件形式印发,主要目的是将总部作风建设纳入监督执纪范畴,从严从实要求总部各部门转变作风。下一步,党组纪检组将在各部门自查评议的基础上,对整改工作进行检查。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