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一律:全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集团公司作者:日期:24.04.11
  

    年初,在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集团公司把锲而不舍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党风企风持续好转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求对新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做到“六个一律:一律定为顶风违纪、一律定为明知故犯、一律处分、律通报、律曝光、一律追责。  

  半年来,集团公司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露头就打,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一是坚持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给予相关人员党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近期将在全系统通报曝光。二是紧盯重要节日节点,持续肃纪正风,通过下发通知、召开会议、微信提醒、抽查驻京办等形式,盯牢人、看紧事,强化震慑,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三是认真落实中纪委七次全会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制定下发加强总部作风建设5项措施,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 

  下一步集团公司将继续盯紧盯牢 “5条禁令、30个不准五项措施执行情况,进一步严肃纪律,发挥负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对无视作风建设、无视纪律规矩继续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例一律严肃查处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突出的,要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并严肃追究有关党委、纪委和领导干部的责任。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