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会议
来源:集团公司作者:日期:20.03.25
   727日,国家电投召开二级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邓文奎,国家核电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慧杰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纪检组副组长、监察部主任蒋凯主持。

  会上,邓文奎首先传达了621日中央纪委召开的五室联系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会议精神。他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中央纪委五室联系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会议精神,对扎实推进集团公司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邓文奎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我们的政治思想水平,首先要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深刻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二要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深刻系统把握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最终要体现到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上。作为纪检干部,必须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地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地服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四要对企业从严治党的状况、对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正确的认识和把握。

  邓文奎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做好下半年工作一要继续组织纪检干部学习系列讲话精神。二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要严格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四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要规范建立领导干部廉洁活页夹。六要进一步深化三转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八要扎实搞好巡视和巡视整改。九要进一步加强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

  蒋凯对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总结并通报了典型案件。他指出,上半年,集团公司重点做了以下7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责任,狠抓责任制落实。 二是坚持挺纪在前,保持高压态势。 三是驰而不息纠四风,严防反弹回潮。四是开展内部巡视,发挥利剑作用。五是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教育。六是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专项监察。七是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履职基础。之后,蒋凯还就上半年全系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集团公司《5条禁令 30个不准》电视专题片,参观了国家核电展厅。

  国家电投党组纪检组、监察部,国家核电,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及监察部主任参加会议。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