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强化监督检查 严防“两节”期间“四风”反弹
来源:集团公司作者:日期:24.04.11
  日前,国家电投党组纪检组印发《关于紧盯中秋国庆、强化监督检查 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系统各单位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充分认清形势,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持续发力加压

  根据《通知》部署,各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要站在从严治党高度,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工作信心,持续发力加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要通过网站、短信、微信等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督促和提醒本单位干部职工认真落实集团公司“5条禁令、30个不准”。要积极协助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对本系统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专门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细化工作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特别是要督促企业领导人员发挥表率作用。

  强化监督检查

  《通知》要求,各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贯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抓早抓小,坚持问题导向、破题指向,坚持聚焦重点、紧盯节点,畅通举报渠道,节前通过各种方式进行自查。要聚焦享受主义和奢靡之风,组织开展明察暗访,着力发现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购物卡、公款购送节礼、公款旅游、出入私人会所、滥发奖金津贴、公车私用等问题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始终保持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

  严格执纪问责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集团公司日前下发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抓好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要强化问责力度,对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单位,严格依照问责条例对相关领导和责任人进行问责,释放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促进作风持续好转,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