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党组纪检组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作者:日期:24.04.11

  116日下午,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在总部召开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邓文奎主持会议。

    会上,纪检组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听取了集团公司第二批被巡视四家单位有关情况和近期有关案件及相关工作情况。审议了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实施细则等相关事宜。

  邓文奎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十九大报告明确了党的建设的总布局、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对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一要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十九大确立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能够运用自如、执行到位。二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责。《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明确规定,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同时还强化和充实了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学习,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动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时时、处处、事事讲政治,自觉把工作置于党中央绝对领导之下,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危害党中央集中领导和团结统一的言行作斗争。四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扎实开展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提高自身素质与党和国家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不断提高把握大局、运用规律、推进工作的能力。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邓文奎,纪检组副组长、监察部主任蒋凯,纪检组组员和监察部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