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拥抱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来源: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作者:日期:24.04.11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沐着新年的曙光,满载收获的2017年渐行渐远,充满希望的2018年已经向我们扑面而来。站在新的年轮上展望,面对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唯有——征尘未洗再出发!

  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战略部署,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明确要求。2018年,国家电投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推动企业政治生态向好。

  一是牢牢把握一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扛起纪检监察部门在企业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督促各级党委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自觉把党章、准则、条例、规则、规定、办法、细则在内的一整套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弄懂吃透,以党章为核心完善党建相关制度,强化执纪问责,抓重点案件、抓典型案件。

  二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强化各级企业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加大同级监督力度,加强和业务监督部门之间的协同,构建工作内容清晰、监督职责明确,责任落实到位、运转顺畅有效的监督体系,实现监督全覆盖。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互联网+监督机制建立。深化三转,规范纪委书记分管工作,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

  三是坚持“三个为主”,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扎实做好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工作,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人事部门为主。加强对下级纪委执纪审查工作的领导,执纪审查工作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线索处置和执纪审查情况在向同级党委报告的同时向上级纪委报告。认真落实纪委书记履职考核办法,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履职考核评价以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为主。

  四是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第二种形态。把从严执纪与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相结合,把握好角度和尺度,支持勇于担责、勇于改革创新的党员干部,旗帜鲜明地为他们排除干扰。

  五是从严正风肃纪,加大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集团公司5条禁令的查处力度。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新要求,修订升版国家电投有关规章制度和5条禁令、30个不准,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决纠正隐形的四风问题,着重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六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真正把对党忠诚、德才兼备的好干部用起来,把好入口关,疏通好出口,加大纪检干部交流力度。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谱写新的篇章。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