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监督执纪骨干队伍培训啦!
来源:集团公司网站作者:日期:20.03.25
  

       为切实加强集团公司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适应监督执纪工作需要,314日至17日,集团公司在人才学院举办监督执纪骨干业务培训班,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副组长、监察部主任蒋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蒋凯从五方面对培训班学员提出要求:

  一是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拥护核心、维护核心,忠实履职尽责。在落实党的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做稻草人,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

  三是注重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四是注重实践,提高监督执纪能力。一分付出,一分收获。在工作中要通过不断的实践锻炼,积累宝贵经验,提高监督执纪的能力。

  五是注重作风建设,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做到思想干净、行为干净、作风干净,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培训政治性强,将支部建在培训班上,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4个临时党小组,负责班级内部日常管理和活动安排。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了破冰训练,迅速拉近了学员距离,为后续的培训交流、主题讨论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计和师资选择上更加注重提升实战能力,策划准备细致、课程设置合理、交流讨论充分、时间安排紧凑,形式灵活多样。、中央纪委、上海市纪委、上海市委党校、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有关同志为大家讲授了“学习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监督条例、问责条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问题线索排查与初步核实、调查取证”“谈话取证与技巧”“常见违纪行为定性分析”等课程,以及以“违规选拔任用干部”“领导干部为亲属经营谋利”为题开展的讨论交流,不仅解决了一些学员在执纪审查、执纪审理等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还使大家掌握了做好监督执纪工作的方法技巧。

  在加强党性教育方面,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陈云故居纪念馆,见证共产党人开天辟地的伟业,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培训期间,还为学员发放专业书籍,进一步激发起大家对纪检监察主业知识的学习热情。

       

  通过培训班这个载体,增进了纪检监察干部间的友谊,相同的工作任务使大家的共同语言很多,大家彼此互相认识,成为朋友,在一起交流工作,互相学习,达到了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也为集团公司下一步统筹协调办案资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员们也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组织了结业仪式。集团公司监督执纪骨干人员库成员,2017年新任职的二级单位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共37人参加培训。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