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扎实开展以学习党章为主题的党纪党规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集团公司网站作者:日期:20.03.25
    315日至415日,国家电投以“学习党章”为主题,深入开展党纪党规宣传教育月活动。

  层层压责。集团公司党组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宣传教育月活动的谋划、推动、落实之责。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亲自审定活动方案,全程参与集中学习,并要求集团总部机关党员干部作表率,带动系统内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安排部署,带头讲党课,发挥示范作用。各级纪委积极组织协调,抓好组织实施。截至目前,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开展宣教活动4100余场次,4.9万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提升。

  把握重点。此次宣传教育月活动,紧紧把握学习内容和学习对象两个重点,以重点突破推进宣教活动深入开展。一是突出学习内容。这次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党章这个主题,通过学习贯彻党章,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公司;二是突出学习对象。这次活动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测试,为全系统党员树标杆、做榜样。

  探索创新。集团公司研发党纪党规宣教APP平台,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学习教育,让党纪党规在潜移默化中植进党员心头。一是开展网上学习测试。开设学习专栏,通过宣教平台,每周一个要点、一次测试、一轮通报,党支部和党员参学率达100%;二是举办网上廉洁文化展。以“清风颂”主题,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创作,通过平台展出书法、漫画等作品305篇;三是举办网上家训家规展。开展家规家训展示,通过平台展出家规家训作品44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家规、严家教。

  注重形式。通过教、讲、督等方式,形成学习闭环,增强宣教实效。一是以教助学。集团举办“学习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以视频形式,邀请专家深入解读新修订的党章,全系统1.4万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二是以讲促学。各级党组织书记以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为重点,为基层党员讲党课1200余次;三是以查督学。深入部分单位,以直接测试、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检验,确保宣传教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经历宣传教育月活动洗礼,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进一步筑牢,“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定力更加坚定,正在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义务和职责,努力奋斗、埋头苦干,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能源集团贡献力量。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