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重燃作者:日期:24.04.11
  115日下午,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会上,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陈维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对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

  陈维义强调,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会明确了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路线图”和“施工图”,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到位。

  陈维义要求,要认真研究谋划集团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动、一体落实。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把党的领导有机嵌入国有企业治理体制和机制中,真正发挥好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最大优势的作用。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尤其是“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压实责任,推动监督拓展深化,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关键少数,破解同级监督和“熟人社会”监督难题。要继续完善大监督平台,发挥好党委监督主导作用,推动开展协同监督和监督资源共享,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助推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

  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巡视办、直属纪委全体人员,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