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内全体人员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集团纪检监察组作者:日期:24.04.11
   32日上午,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内全体人员视频会议,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所开展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蒋凯主持会议并对前一阶段纪检监察组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所开展工作情况进行小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按照“协助党政、监督保障、保护自身”12字要求,建立完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沟通联络机制。协助党政,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督查,促进集团公司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安全稳妥有序开展。严明纪律和规矩,从严从快从准查处疫情防控时期违规违纪问题。在此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筹备、制度修编、线索处置等组内其他工作也做到了超前谋划、有序推动,实现了抗“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陈维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儿的关键时期,我们一方面要继续抓督查、抓执纪,一方面要全面铺开组内各项工作,并逐步实现工作正常化。针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迎难而上,履职尽责经受了考验。面临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纪检监察组各位同志积极主动作为,互相协作配合,二级单位纪检机构也充分调动起来,主动履职尽责,在疫情面前,纪检监察队伍经受住了考验,得到了锻炼。

  二是再接再厉,切实保证两手抓两手硬。“协助党政,监督保障”要求我们抓督查抓执纪,督查是协助党政的主要手段,执纪是保证队伍具有战斗力,有纪律、有作为的最后防线,要切实要把督查做到位,严格执纪,严肃问责。

  三是化危为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辩证看待此次疫情,危中有机,疫情对原有工作模式带来巨大冲击,迫使我们走出一条新路,要发扬创新精神,创新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四是强化自身,担当作为当铁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尤其是在线调阅、视频谈话取证和初核工作中要确保执纪安全,展现纪检监察铁军风范。

  五是深化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这次抗“疫”战争,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好,打赢抗“疫”战争,助推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

  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红军、鞠树成参加会议。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