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现场澄清为干部撑腰鼓劲
来源:作者:日期:24.04.11

     “召开这次会议对相关问题予以澄清,目的就是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不能让好干部流汗又流泪,努力营造国家电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近期,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在有关二级单位召开现场澄清说明会,以“面对面”的方式,公开就群众反映的问题反馈核实结果。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工作方面有关精神和要求,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结合企业实际,先后制订修订了《国家电投纪检监察机构处理检举控告工作办法(试行)》《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问题线索集中统一管理办法》,对经核查失实类举报,依纪依规采取书面、会议等方式开展澄清工作,消除不良影响。同时,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澄清工作始终,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接受、正确对待群众监督的同时,旗帜鲜明地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努力实现正风肃纪和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的有机统一。

  扶正必须祛邪,激浊方能扬清。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结合集团公司党组打好“存量、增量、未来”三副牌要求,出好“监督、激励、保障”三张牌。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及时为遭遇失实检举控告的干事者澄清正名,是纪检监察组配合出好“激励牌”的一项具体举措。

  同时,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还要求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在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的同时,认真落实有关澄清工作的相关制度规定,注意积累新经验,共同涵养正气,进一步调动和激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为推动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发挥作用、创造价值。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