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2020年第二次“大监督”联席会暨2020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
来源:作者:日期:24.04.11

  914日,集团公司召开2020次“大监督”联席会暨集团公司2020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党组副书记、董事祖斌,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纪检监察组关于2020年“大监督”工作进展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以及集团公司上半年信访受理、线索处置和追责情况的汇报。综合部、计财部、法商部、安环部、审计部、巡视办分别作专题汇报。 

  钱智民肯定了今年以来“大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和年度重要任务这一主线,发挥好“大监督”平台在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中的作用。“大监督”联席会议办公室要与相关部门建立紧密联系,做好集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职工合理化建议落实的监督。二要重视当前监督检查任务的执行和明年监督检查计划的制定。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持续优化调整监督检查任务;结合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统筹好明年“大监督”检查任务。三要把制度建设放在“大监督”机制运行和各类监督检查中的重要位置。完善“大监督”工作制度体系,树立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的规矩意识。四要围绕“一流总部”建设,结合调研行动项,发挥“大监督”机制在对总部部门监督方面的作用,提升总部部门能力。五要进一步分类细化监督检查方式。针对不同企业特点和体系职责,开展差异化监督工作。六要进一步运用好“大监督”成果。探索发挥监督检查在干部考察中的作用,把“大监督”工作成果作为干部评价考核的重要因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研究了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有关工作。传达了中央反腐败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以及集团公司党组落实国资委党委开展“境外腐败、利益输送、设租寻租和化公为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推进情况。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综合部法人治理部、党建部、人资部、计财部、资本部、法部、安环部、审计部、巡视办、群团部有关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