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召开党校局处级干部培训班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座谈会
来源:作者:日期:21.02.22

       114日下午,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蒋凯一行4人专程到中共国家电投党校召开座谈会,与参加集团公司局处级干部培训班的8家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办主任进行交流。 

  在听取大家发言的过程中,陈维义同志频频点题,对提出的问题和有关工作阐明释义,并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推进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要认真领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领导讲话内涵要义,把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工作始终,深入思考纪检监察工作在新常态、新发展阶段的定位和作用发挥,推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二是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转观念、调思路,紧紧跟上企业发展节奏和体制改革步伐,加强自我锤炼,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敢于担当,大胆工作。

  三是履职尽责,要有重担在肩、不辱使命的责任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推动党中央和集团公司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四是加强纪检队伍建设。要严格政治标准,优化年龄、知识结构,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的同时,用好党风监督员队伍,拓宽监督渠道,强化民主监督。

  五是坚持机制创新,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突出守正创新,要围绕集团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区域协调,发挥纪检监察协同作用,增强驾驭复杂问题的能力。

  蒋凯同志对做好今后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纪检监察机构重在监督执纪,严格程序,严肃问责,形成震慑;二是注重年轻优秀纪检干部的培养,选好用好纪检干部,打造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队伍;三是各级纪检机构要围绕集团战略落地开展好纪检监察工作,结合集团公司打好“三副牌”和总部“三问”专项活动,立足职能定位,加强监督和激励,围绕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科学发展打好“监督牌、激励牌、保障牌”。

  参会的8家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办主任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本单位亮点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