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赴东北区域开展专项监督调研
来源:作者:日期:24.04.11

       近日,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赴东北公司对粉煤灰管理领域的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到东北公司清河电厂实地了解粉煤灰的生产、销售、计量等重点环节和管控措施,在东北公司本部组织召开了粉煤灰管理领域廉洁风险防控经验交流会,内蒙古公司、吉电股份、东北公司交流了粉煤灰管理领域廉洁风险防控的良好实践,内蒙古大阪电厂、吉林通化热电、东北清河电厂分别介绍了基层粉煤灰管理的具体做法。会议指出,火电企业粉煤灰管理的廉洁风险较为突出,是今年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四个重点领域之一,在各家单位的努力下,此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后续要在集团公司系统内推广应用,切实防范重点领域的廉洁风险,推动廉洁风险防控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依法规范合规经营,控制好廉洁风险,切实保护好干部,发展好事业。会议强调,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照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和“三副牌”,出好“监督牌”“激励牌”“保障牌”,为集团公司一流战略落地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期间,调研组与东北区域党风监督员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介绍了集团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疫情防控等5个方面重点工作情况,通报了今年以来党风监督员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党风监督员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就进一步加强党风监督员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充分肯定了党风监督员在今年重点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要求党风监督员要进一步把握职责定位,切实发挥好“前哨”监督和“宣传员”“信息员”“参谋员”作用,为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