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作者:日期:21.02.22

持续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
——
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十)

  16,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各地区各部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驻中宣部纪检组:加强自身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

  19日下午和10日上午,中央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分别召开组长办公会、组内全体干部暨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纪检组组长傅自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组同志和各综合监督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中央宣传思想文化单位实际,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各单位要认真开好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各单位纪检部门要组织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学习,驻中宣部纪检组适时组织专题培训,做到严格按工作规则办事,加强自身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春节期间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进一步加大正风肃纪和通报曝光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驻中宣部纪检组)

  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推动驻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19日下午,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对督促5家驻在部门党组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进行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国家粮食局、国家能源局、国务院三峡办5家单位党组在全会闭幕后迅速行动,抓紧研究部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下一步,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将抓紧制定印发2017年工作要点,围绕定位准、职责清、敢担当,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学习、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纠四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驻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

  驻教育部纪检组:扎紧制度笼子,推进标本兼治

  110日上午,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主持召开纪检组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就纪检组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要加强对直属单位、直属高校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执行情况,以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重点对照去年修订的教育系统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制度,对各单位的执行情况认真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加强纪律审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扎紧制度笼子,推进标本兼治。强化责任追究,以问责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发挥好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党内监督。积极配合中央做好对中管高校的巡视。协助部党组做好对9所直属高校、5家直属单位的巡视工作,实现巡视全覆盖。纪检组全体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觉悟,保持政治本色,不忘初心,坚守正道,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驻教育部纪检组)

  驻工信部纪检组:充分发挥的权威和的优势,督促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111日,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贯彻落实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上,学思践悟并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全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要坚守职责定位,担当党内监督专责。紧跟中央纪委的安排部署,突出重点、细化任务、狠抓落实,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延伸监督触角,加大工作力度,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派驻改革成果应用,充分发挥的权威和的优势,督促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强化党内监督。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切实遵章守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守住不可触碰的底线,不踩纪律规矩红线,防止灯下黑,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成为纪律的忠诚遵守者和捍卫者。(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

  驻商务部纪检组:完善工作流程,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19日,驻商务部纪检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贯彻七次全会精神与三家监督单位实际结合起来,按照全会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将全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十八大以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点启示,落实好今年工作七项要求。对当前三家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保持清醒判断,加强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日常监督,保持高压态势,推进标本兼治。要始终贯彻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理念,加强纪检组内部建设。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完善纪检组工作流程,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全组同志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依纪依规全面履行监督职责,注意思想和工作方法,既敢于担当,又善于担当,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驻商务部纪检组)

  兵器工业集团党组纪检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111日,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耀东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党组纪检组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兵器工业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部)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