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作者:日期:17.03.26

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
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十四)

  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各地区各部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北京:不断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日前,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不断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北京市纪委)

  上海市纪委: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

  近日,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廖国勋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正确把握全会对当前形势和任务的科学判断,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要全面落实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全会精神体现在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巡视监督利剑作用,强化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密切关注新动向,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上海市纪委)

  安徽省纪委: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

  19日下午,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惠参加会议并讲话。

  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用心学习领会,学思践悟、悟懂通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精心谋划贯彻措施,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扎紧制度笼子,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安徽省纪委)

  福建省纪委: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

  19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起来,与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联系起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全力以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全面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时刻绷紧加强自身建设这根弦,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福建省纪委)

  湖南省纪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19日下午,湖南省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学深悟透,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高标准、严要求,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抓好各项工作中去。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与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使命担当,弘扬正气、坚守正道,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而不懈努力。(湖南省纪委)

  云南省纪委:努力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19日下午,云南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陆俊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学思践悟、悟懂通透,发挥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精神,增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真正做到敢于担当、敢于监督,努力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让正风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要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加强和改进工作,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云南省纪委)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