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作者:日期:21.02.22

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
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十五)

  16,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各地区各部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河北省纪委: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队伍

  19日,河北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指出,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的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对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严格要求,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河北省纪委)

  黑龙江省纪委: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110日,黑龙江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常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在纠治四风上持续加大力度,在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上持续扩大成果,在惩治腐败上持续形成震慑,在实践四种形态上持续用力抓早抓小,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黑龙江省纪委)

  江西省纪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19日,江西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孙新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抓好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强烈的使命感落实好全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要紧密结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深入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江西省纪委)

  山东省纪委: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18日,山东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统一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扎实履行职责,做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忠诚卫士。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山东省纪委)

  湖北省纪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19日上午,湖北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湖北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作为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重要遵循,紧紧围绕落实加强和规范自我监督,为发挥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能作用提供坚实保障。要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用好用活,带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以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湖北省纪委)

  四川省纪委: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13日,四川省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纪检机关要把准确理解形势作为学习贯彻的出发点,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现状,进一步汲取力量,增强信心,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聚焦重点任务作为学习贯彻的着力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方面充分发挥作用。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学习贯彻的立足点,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吃透把准中央政策,更好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四川省纪委)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