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作者:日期:21.02.22

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
——
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十六)

  16,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各地区各部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重庆市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职责定位

  近日,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雍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意见。陈雍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身摆进去,对表中央要求,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守职责定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重庆市纪委)

  广东省纪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10日上午,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黄先耀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自觉用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讲话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清醒判断,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深刻领会讲话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经验总结和重要启示,自觉用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深刻领会讲话关于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的重要要求,努力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深刻领会讲话关于坚持标本兼治的重要论述,以改革创新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深刻领会讲话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要求,为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不断努力。深刻领会讲话关于为全党全社会树起严格自律标杆的殷切期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自我监督、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广东省纪委)

  海南省纪委: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19日上午,海南省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把自己摆进去,查找政治偏差,自觉向党中央看齐,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继续在严细深实上下功夫,落实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把行动落实到全会部署上,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切实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加强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发挥问责利器作用,把检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巡视巡察、派驻监督和执纪审查的重点,以问责倒逼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继续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健全巡视巡察联动机制,持续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和纪律检查机关内部机构改革。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强化自我监督,加强党内监督,接受社会监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海南省纪委)

  中铝公司党组纪检组:创新方法和手段,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115日,中铝公司党组纪检组召开所属47家企业纪委书记专题会议,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赵钊传达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对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出安排。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抓好监督检查,把准定位,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创新方法和手段,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要把监督检查嵌入到企业治理中去,植根于企业的生产经营每个环节中。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既关注老问题,又关注新动向,严查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秉公执纪,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严格要求自己,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中铝公司党组纪检组)

  中国联通纪检组监察局: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19日上午,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连如主持召开纪检组监察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聚精会神抓纪律、坚定不移反腐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跟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坚定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紧密联系中国联通正风反腐实际,认真梳理影响中国联通健康发展、干部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研究深入监督的途径,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找准要害,敢出重拳。要带着问题,积极研究探索,认真谋划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让广大干部员工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对企业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贯彻执行,实践四种形态,继续保持高压反腐震慑,推进标本兼治,向党的十九大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满意答卷。(中国联通纪检组监察局)

  中储粮总公司党组纪检组: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118日,中储粮总公司召开专题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抓好公司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各分(子)公司党组(党委)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既要带头执行《准则》《条例》,又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节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做到看到问题就批评、纠正、踩刹车,同时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把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体现在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党组纪检组)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