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党规宣传教育月活动】物流公司开展廉洁自律与履行廉政责任提示提醒谈话
来源:物流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党章党纪党规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417-18日,物流公司党委书记以视频形式,分别与10家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廉洁自律与履行廉政责任提示提醒谈话。

  谈话采取与所属单位“一对一”方式进行。该公司党委书记主要从三个方面对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提示提醒,并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加强廉洁自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当榜样、作表率。要心怀敬畏,时刻紧绷廉洁从业之弦;要自觉接受监督,确保阳光、规范履职用权;要树立良好家风,自觉构筑抵御贪腐的重要防线;要以奋斗者的姿态,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

  二是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要充分认清公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扎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督促纪委落实好监督责任;要针对重点领域,突出工作着力点,扎实做好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正确处理好与协作方、供应商以及其他民营企业的关系,坚决杜绝收受好处、利益输送等违规违纪行为。

  三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党委书记、总经理是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责任人,纪委书记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要找出问题症结和根源,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在五月底前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参加提示提醒谈话的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需要公司党委关注的事项。一致表示,感谢公司党委及时全面、语重心长的关爱提醒,将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自觉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企业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廉洁从业各项规定,不以手中的权利谋取任何私利;健全监督机制,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对重点和敏感领域监管,从源头上防范廉洁风险;认真履行廉政责任,督促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支持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如期全面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