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党规宣传教育月活动】中国重燃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重燃作者:日期:21.02.22
  “很震撼、很有触动、很受教育,一定要引以为戒,遵纪守法,始终做到廉洁从业……”417日下午,在海淀区看守所接受了廉洁从业警示教育之后,中国重燃一名党员发出由衷的感叹!当天,为扎实开展党纪党规宣传教育月活动,强化廉洁从业意识,中国重燃纪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人财物关键管理岗位人员30余人,在纪委书记、工会代主席张伟带领下,前往海淀区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

  在看守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跨过“警示之门”,走过“正义之路”,来到“警示展厅”,通过观看视频短片、涉案物品,阅读典型案例、电子书籍,聆听讲解等方式,了解了腐败分子从违规违纪开始、一步步滑向深渊的蜕变轨迹,洞悉了致使他们走向歧途的“特权、失衡、贪欲、侥幸、从众、攀比”的扭曲心理,感受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与取得的丰硕成果。接着,大家走进模拟审讯室、模拟监区,“体验”正义的审判和监区生活,观看《代价》教育片,聆听门头沟区原副区长闫永喜等犯罪分子声泪俱下的忏悔,切身感受失去自由之后“尊严”荡然无存的囚徒人生。

  通过此次与看守所“高墙”的零距离接触,大家心灵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表示要敬畏法纪,增强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小节,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坚持廉洁从业,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5条禁令 30个不准,建设阳光专项,绝不自毁前程。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