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党规宣传教育月活动】远达环保党纪党规宣传教育活动求实见效
来源:远达环保作者:日期:21.02.22
  根据集团公司党纪党规宣传教育月活动部署要求,远达环保党委多措并举,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系统各单位党纪党规宣传教育月活动,坚持在求实见效上下功夫。

  关爱提醒,做好源头防腐。远达环保本部扎实开展关爱谈心提醒谈话工作,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员工,采用集体谈话、个别谈话等形式层层开展关爱谈心提醒谈话,坚持做到谈话全覆盖,紧盯关键环节,早打招呼早提醒,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

  专题党课,增强党性修养。水务公司党委书记围绕“学十九大新党章,争当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为该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专题党课;节能公司党组织负责人以《学习践行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紧密结合十九大党章的新要求、新内涵和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当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强调了学习贯彻新党章的重要意义,如何践行合格党员。通过学习,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新党章”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带头遵守党章,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党员。公司系统各基层党支部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警示教育,持续警钟长鸣。公司本部、水务公司、科技公司分批组织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及关键岗位人员前往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和涪陵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基地现场生动详实的解说、真实鲜活的案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成效,给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敲响了警钟。同时,系统各单位还认真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廉洁齐家,筑牢家庭防线。“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构筑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节能公司组织职工家属签订了家庭助廉书,倡导职工家属要坚持“四不”原则——不干涉、不利用、不接收、不参与,确保自身拒腐不沾的同时,当好“贤内助”、“廉内助”,算好廉洁账,常吹廉洁风,共守廉洁关。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