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党规宣传教育月活动】新疆能源化工创新招 出实招 多措并举 确保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新疆能源能化工作者:日期:18.04.26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提高纪律规矩意识,按照集团公司“党纪党规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统一部署,新疆能源化工多措并举,合理安排各项活动,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新疆能源化工高度重视,坚持从企业实际出发,把教育月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防恐维稳的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认真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及时下发活动通知,要求各单位(部门)紧扣活动主题,学深悟透党章党纪党规内容,坚决执行党纪党规要求,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不仅通过海报、标语、宣传栏等传统方式,还充分利用企业网站、微信平台、宣教平台APP、短信、QQ等新兴媒体进行宣传,切实增强了党纪党规宣传教育月的影响力和渗透力,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营造出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教育月期间,征集发布各类宣传稿件28篇。

  创新形式,突出重点。在开展专题学习、辅导宣讲、“1+3”活动、关爱提醒谈心、警示教育活动五项规定动作的同时,新疆能源化工结合自身实际,丰富教育形式,开展了廉政“微视频”展播、“知古鉴今,每日一读”“立足岗位学楷模,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讲“爱国爱疆、持续奋斗、甘于奉献”主题教育创新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新疆能源化工共开展宣教活动133场次;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40场次;征集“清风颂”廉洁文化作品149件;征集家规家训作品66件。

  全面覆盖,深入基层。此次教育月活动不仅覆盖了新疆能源化工所属的19家单位,更是深入基层,延伸到了“访惠聚”驻村点。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部署,去年以来,先后选派22名干部员工到和田地区策勒乡托帕艾日克村、铁热克艾日克村等6个村开展驻村工作。 “访惠聚”工作队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做到了教育月活动与贯彻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部署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保障了教育月活动全覆盖,进一步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持续深化,常抓长效。下一步,新疆能源化工将在扎实开展党纪党规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基础上,坚持日常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着力构建党风廉政教育长效机制。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廉政谈话、廉政考试、填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手册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要求,明确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教育,加大对党规党纪的宣传力度,把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洁理念渗透到党员干部的思想言行和工作生活中,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