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党规宣传教育月活动】五凌电力“四字真言”见实效
来源:五凌电力作者:日期:21.02.22
   2018年党纪党规宣传教育月,五凌电力紧扣活动主题,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党章、思党章、悟党章、践党章”,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章的热潮,营造了“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学”字当头。以学党章为重点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各单位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研讨新党章的新变化、新要求、新亮点,切实掌握其内涵精髓。重点依托集团公司党纪党规宣APP平台,实现了党员干部学习和测试的全覆盖,公司所属80个党支部参与率均达到100%。同时,各单位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每日一答”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感染力强的学习活动,推进了党纪党规教育的常态化开展

  “谈”中透严。分层分级开展关爱谈心提醒活动。公司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以关心、教育、提醒为出发点,按照立体教育模式要求,在职责范围内,以集中谈、个别谈、一对一谈的方式进行了关爱谈心,谈心谈话内容重点围绕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制落实存在的问题、领导干部民主测评情况、关键岗位存在的廉洁风险点以及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开诚布公地谈、有的放矢地谈,将管党治党从严从紧的信号逐级传递。

  “文”里见实。广泛开展廉洁文化创建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廉洁书法、漫画、摄影、剪纸作品创作,鼓励大家晒出自己的家规家训,实现了传统文化与宣教月活动有机融合,活动中,共征集“清风颂”廉洁文化作品262件,家规家训作品108件。同时,公司各单位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学习重点、教育专刊、电子展板等进行宣传教育,实时传递廉洁信息,提高了学习教育的及时性、普遍性,使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警”下亮剑。因地制宜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公司各单位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开展案例剖析、就近前往当地廉政教育基地、监狱实地开展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以案明纪、以案释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落实到自己思想、工作和生活中。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