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查“小金库”工作】西藏分公司四项举措

扎实开展清查工作

来源:西藏分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自集团公司印发清查“小金库”通知之后,西藏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该项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并以此为契机,加大力度持续反“四风”,持续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研究制定了西藏分公司开展清查“小金库”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党纪法规,认清“小金库”的来源及存在形式,提高对“小金库”的甄别能力,认识到“小金库”的危害。从思想层面筑牢根基,保障本次清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审视财经制度,完善制度体系。全面审视公司财经制度,从管理源头入手,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适时修订或新增制度,加大制度执行力的监督检查,增强经费使用的透明度,使各项经费的安排、使用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从制度上堵住“小金库”产生的漏洞。

  三是开展现场检查,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结合西藏分公司正在开展的内部巡察,着重对计凭证、收款票据、往来账户、实物资产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开通了举报电话、设立了举报信箱,把群众监督与职能部门监督结合起来,探索建立完备的监督制约体系,确保工作不留任何死角。

  四是强化责任追究。公司党委强调指出清查“小金库”是加强廉政建设、保证公司安全、依法经营和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隐瞒不报或继续设有“小金库”现象,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同时公司加大对相关法规的宣传力度,让各部门、各单位心存敬畏,彻底铲除“小金库”的生存空间。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