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查“小金库”工作】人才学院五举措剑指“小金库”
来源:人才学院作者:日期:21.02.22
  

       按照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清查“小金库”的通知》(国家电投纪发〔201813号)要求,人才学院立即组织开展“小金库”专项清查自查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

  按照集团公司关于清查“小金库”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务专题会部署了“小金库”专项清查工作,要求各部门、单位认真开展专项清查自查工作,明确清查自查“小金库”是加强廉政建设,从源头上遏制和防止腐败,规范财务收支活动的重要举措,是正本清源之策。

  二、开展自查自纠

  在自查自纠工作阶段,各部门、单位切实深入开展本部门、单位自查自纠工作,与集团公司对学院资产负责损益审计相结合、与学院内部审计相结合,确保专项清查工作没有遗漏,自查彻底,纠正及时,上报信息真实、完整,不发生隐瞒不报现象,通过自查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财务管理。

  三、组织现场检查

  结合学院对所属单位的内部巡察及同步开展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通过访谈、翻阅已有的审计成果,核实财务凭证等方式排查“小金库”,通过现场检查,进一步夯实自查自纠成果。

  四、建立举报途径

  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学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清查“小金库”的通知》并在通知中公布了“小金库”专项清查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对专项清查进行征集,做到自查工作面覆盖所有干部员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五、执行自查承诺

  学院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执行“小金库”自查承诺制,全部在自查报告中签字背书。

  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学院无以任何形式设立的“小金库”。学院党委、纪委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工作,一如既往地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小金库”的防治工作,加大对“小金库”问题的监督问责力度。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