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查“小金库”工作】海外公司多措并举

 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海外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按照集公司《关于进一步清查“小金库”的通知》要求,海外公司立即行动,在落实集团公司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深入开展小金库”自查自纠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小金库”治理工作责任制。在公司统一领导下,实施分级负责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是强化学习教育,增强治理小金库的自觉性。通过专题学习、微信公众号宣讲等方式,深入了解国有企业“小金库”主要表现形式,充分认识“小金库”问题存在的严重性和开展自查自纠的重要意义。

  三是明晰工作步骤,深入开展小金库清查。在“自查自纠”阶段,对“小金库”问题全面自查,彻底摸清底数。在“总结整改”阶段,落实宽严相济原则及时纠正处理。

  四是签署杜绝承诺书,构建治理小金库长效机制。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公司主要负责人做出杜绝小金库问题的承诺,并签署承诺书。同时坚持标本兼治原则,针对发现问题一反三,完善内控和监督机制。

  五是加强境外监督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建立外派人员书面报告和现场汇报机制,将检查结果与年度绩效考评、评优评先等相挂钩,对外派人员廉洁从业管理形成闭环,确保监管全覆盖,规避“小金库”问题。

  海外公司将坚决落实小金库清查工作,确保企业资产安全依法经营和健康发展,为集团公司国际化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