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查“小金库”工作】成套公司三措并举开展清查工作
来源:成套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根据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清查小金库的通知”要求,结合《加强中央企业有关业务管理防治“小金库”若干规定》,成套公司三措并举组织实施清查“小金库”工作。

  一、 高度重视,广泛宣传

  接到集团公司通知后,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安排部署纪委立即开展工作。纪委结合工作实际,第一时间制定清查工作方案和工作措施,要求各部门、各所属企业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开展小金库自查工作,在此基础上,公司组织专项小组后续开展全面检查,检查持续2周时间。检查期间,公司纪委在内部办公网络和公开区域进行了公示,在无摄像区域设立投诉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受理相关举报投诉。本次清理“小金库”活动通过广泛宣传,畅通渠道,充分发挥了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作用,保证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清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 落实要求,认真自查

  下发通知后,公司纪委书记章宏雷同志主持召开了“进一步清查‘小金库’工作专题会议”,专题部署清查工作。公司各部门、各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纪检监察部对清查相关事项再次强调说明,并对下一步专项小组检查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各部门、各所属企业汇报了 “小金库”阶段性自查情况。章宏雷同志要求各部门、各所属企业开展自查工作,要提升站位,严格标准,彻底清查各种形式的“小金库”,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三、 强化成果,确保实效

  78日至716日,公司组织由检监察部、财务部、审计部共同组成的专项清查小组,赴各部门、各所属企业,从奖金分配,党建、工会经费使用,废旧办公物资处置,会议费使用,现金业务等五个方面开展现场检查工作。并据实填写据实填写检查工作底稿。各部门、各所属企业提交了《清查“小金库”情况确认表》并由各部门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签字背书。

  通过深入自查、清查,成套公司各部门、各所属企业的财务管理均按照国家、集团公司有关规定,未侵占、截流国家和单位收入,没有单独账户,未发现设置任何形式的“小金库”。成套公司各所属企业下一步将举一反三,进一步组织清查活动,完善管控体系,加强监管,建立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