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查“小金库”工作】陕西分公司坚持“五个到位”全面开展清查工作
来源:陕西分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近期,陕西分公司根据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清查“小金库”的通知(国家电投纪发〔201813号)》文件要求,坚持做到“五个到位”,对公司本部各部门及所属各单位全面开展了“小金库”清查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陕西分公司纪委及时下发《关于全面开展“小金库”清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小金库”的七种内容和严重危害;利用周例会对清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文件、会议、承诺书等多种方式,使得公司上下统一了思想,充分认识到开展“小金库”的危害和清查工作对公司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

  宣传动员到位在“绿动三秦”微信公众号开辟了“小金库”清查工作专刊,利用微信交流群、QQ群广泛宣传“小金库”含义、清查内容和清查要求。同时,实行“举报制”,在公司公布了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广泛接受职工群众监督。确保银行账户管理、资金账目管理、“收支两条线”等制度规定落实到位。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小金库”清查工作领导机构,由纪委书记负总责,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自查自纠,并在自查报告上签字背书,实施承诺,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局面;党群工作部制定清查方案,分自查和抽查两个阶段开展工作,明确责任和要求。

  工作措施到位在“小金库”清查工作中,工作人员对相关部门的保险柜进行了全面检查,对财务账簿、票据等进行了抽查,对关键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了访谈,签字承诺。经过全方位、全覆盖的自查、抽查,公司未发现有设立“小金库”现象。

  责任追究到位。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明确要求把“小金库”清查作为加强廉政建设,促进公司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将定期开展清查工作,严肃财经纪律,杜绝和预防公司“小金库”问题的发生。一旦发现各部门、各单位私设“小金库”,将严格执行有“库”必挖、有“库”必清原则,从严从重处罚。

  通过开展清理检查“小金库”工作,进一步严肃了财经纪律,强化了财务管理职能,确保了资金的合理使用。公司将在自查抽查基础上,重点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提高财务透明度,为公司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