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查“小金库”工作】新疆能源化工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清查工作

来源:新疆能源化工作者:日期:21.02.22
  

       自集团公司印发《关于进一步清查“小金库”的通知》之后,新疆能源化工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文件精神,进行全面部署,确保“小金库”清查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注重“实效”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新疆能源化工对所属18家项目覆盖全疆13个地州的单位,全面进行了“小金库”清查整治工作,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专项方案。方案明确了工作流程,从自查自纠、签订承诺书、重点抽查、总结通报等环节扎实开展清查工作,保障工作取得成效。

  深入“自查”。按照专项清查方案的要求,各单位迅速落实,围绕“小金库”多发、易发区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对各类账户、票据等进行细致排查。公司纪检监察部公布了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接受广大职工的监督。同时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自查自纠承诺书,确保专项治理内容全覆盖、无遗漏。

  突出“创新”。结合公司党委正在进行的内部巡察工作,新疆能源化工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地对化工设计院、四棵树煤炭公司、南疆分公司、塔城分公司开展“小金库”抽查工作,重点对4家单位的收款票据、银行账户、财务凭证等进行现场检查,把内部巡察工作与“小金库”专项工作结合起来,一并开展、同步推进,有力促进了被检查单位从严治企、资金管理向纵深发展。

  截止目前,各单位自查自纠阶段已结束,“小金库”清查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并以此为契机,着力构建“小金库”监管长效机制。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