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查“小金库”工作】河南公司专项“体检”

防治“小金库”

来源:河南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为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违规违纪和腐败现象的发生,河南公司落实集团公司进一步清查小金库的工作部署与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治巡察,对本部及所管16家单位进行全覆盖专项体检,让各种形式的小金库无处遁形。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完善组织机构,成立小金库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把小金库清查工作作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求所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承担主体责任,签订小金库清查承诺书。该公司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设立举报电话、信箱等,主动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逐项对照,认真清查。根据清查范围、重点内容及要求,对照清单进行逐项自查,财务人员对清查情况进行了抽查。不断健全和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考核,加大责任的追究力度。截止目前,该公司没有接到关于小金库方面的举报线索,系统未发现小金库问题。

  加强教育,注重预防。以小金库清查为契机,广泛加强教育,组织学习《资产损失责任追究实施办法》,使广大员工充分认识到小金库的危害。推进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建设,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经纪律,强化审计监督,堵塞管理漏洞,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私设小金库行为的发生。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