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查“小金库”工作】广东公司“小金库”

专项清查工作见实效

来源:广东公司作者:日期:21.02.22
  

        为确保企业依法经营健康发展,6月下旬以来,按照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清查“小金库”的通知》要求,广东公司及时“亮剑”,加大“清查”力度,务求无死角、全覆盖,专项工作取得良好实践。

  一是宣传发动全覆盖。公司纪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认真传达专项“清查”工作精神,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层层传达并认真学习分析“小金库”常见表现形式、涉及范围等内容,专门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鼓励引导职工群众踊跃提供线索,把“小金库”置于全体职工的有效监督当中。

  二是明晰责任抓关键。该公司及时成立由纪检监察、审计内控、财务、工会等专业部门以及党风监督员组成的自查自纠联合工作组并进行培训。明确从620720日,对本部以及所属7家单位“小金库”问题进行摸底清查,同时加大对关键岗位和关键人员的排查力度,并对各单位历次审计发现的风险点进行全面梳理“回头看”。

  三是措施到位促实效。在“清查”过程中,该公司本着有“库”必挖、有“库”必清原则,采取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借鉴生产与经营活动中工程化、表单化经验,创新“清查”方式,从基层班组的奖金分配、企业废旧物资处置,到职能部室的党团经费、企业会议费使用等多点开展现场检查工作。针对相关部门和单位的电脑、保险柜、财务账簿、票据等进行了抽查,对关键重点岗位及人员进行了访谈。

  通过全方位“亮剑式”清查,未发现该公司本部及所属单位有设立任何形式的“小金库”现象。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财务管理,加强源头防治腐败工作力度,形成震慑,杜绝各类“小金库”现象发生。

附件: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