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改革铸就辉煌 奋斗实现梦想->习近平谈改革开放

关于改革开放,习近平这些新提法信息量很大——新宣示

来源:SRC-625770896 作者: 日期: 18.11.21

  10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赴广东考察调研。他先后来到珠海、清远、深圳、广州等地,进车间、入高校、访农户、看社区。短短4天时间,行程满满当当。

  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要节点,来到领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广东,改革开放无疑是习近平此行的重点。“不忘改革开放初心”“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关于改革开放,习近平广东之行这些新提法值得关注。

  新宣示: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

  十八大换届后不足一个月,习近平首次出京考察,就选择了广东。时隔近6年,为什么又来到这里?习近平在此行讲话中自己给出了答案:“再一次来到深圳,再次来到广东,我们就是要在这里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下一个40年的中国,定当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

  这是习近平在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时作出的表示。在参观这个展览时,习近平不时驻足察看、仔细询问。“我国40年的变化翻天覆地,举世瞩目。”习近平这么评价道。

  在会见广东省改革开放相关方面代表时,习近平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发展成就令世界刮目相看。既然是越走越好,为什么不继续走下去呢?即便我们存在这样那样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也要在继续走下去中加以解决、加以克服。我们要坚定沿着改革开放之路走下去,同时要向更深更广的领域中不断开拓,不断提高水平。

  看到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的巨大变化,习近平深有感触地说,实践证明,我们走改革开放这条路是一条正确道路,只要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再接再厉,必然创造出新的更大奇迹。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作者 岳小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