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改革铸就辉煌 奋斗实现梦想->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征文

我眼中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来源:成套公司 作者: 王昊 日期: 18.11.23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改革开放的岁月里,我为我自己成长在这伟大的社会变革中而感叹的同时,更为祖国改革开放40年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感叹。1992年10月召开的党的十四大宣布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中国改革进入新的改革时期;2013年中国进入全面深化改革新时代,改革是为了完善社会主义,在党的引领下,渐进式的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国人民描述了一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美好愿景,到2020年全面迈入小康社会。

  改革开放以后,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实行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以市场为导向,因此,电力工业也必须实行市场经济。从电力部成套设备公司到水电部成套设备局再到今天的中国电能成套设备公司,成套公司一直在为电力工业高速度、高质量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发、输、变电的设备,在保障电力设备供应、提供电力设备质量、推动能源改革、坚持科技创新等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我已在成套公司工作了8个年头,在这8年里,见证了这个企业的发展壮大,也看到听到了很多普普通通的小故事。这些真真切切的故事展现了企业广大干部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榜样力量;展现了随着改革的持续深入,新制度新机制的建立激发了企业内部活力动力;更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

  赵震同志作为入司12年的老员工,具有强烈的大局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克服家中老母亲重病长期卧床的困难,服从公司统一安排,从上海到北京工作,担任财务部副主任职务及财务部党支部纪检委员职务,以良好的服务形象、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能力素质赢得公司上下的广泛认可。赵震同志作为公司“互联网+监管”专项工程中的核心子系统——资金监管系统的主要负责人,从项目成立起就全身心投入到艰苦的筹建工作中。他多方查阅资料,为实现公司资金监管系统的全面精准管控,确定了系统预警提示关键词;他奔走于银行与软件开发方之间,多次从中沟通协调,确保了资金监管系统与银行数据的无缝对接,使公司成为银行开放后台信息的第一家国有企业,以及办理第一张公务卡的国有企业;他加班加点、分秒必争,促使资金监管系统尽快上线,有力保障公司账户资金安全。公司“互联网+监管”专项工程于2017年6月正式建成,资金监管系统为公司的银行账户管理和资金安全工作再上一道保险。

  路娜同志作为一名新任职干部,坚持在干中学习,能够较好的把学习与实践结合在一起。她在宝之谷公司推进财务管理模式调整,取消日常管理环节,增强预算控制分析,优化了与酒店经营有关的业务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结点,提高工作效率。利用税收政策,以宝之谷房屋改造项目申请房产税的减免,2017年减税共计148万元,占全年应交房产税的37%。在2018年公司重点工作中,她负责组织起草总包配送统一资金结算协议,经与多次与财务公司沟通,对协议进行十几次修改后形成定稿。积极与集团内十四家二级单位反复沟通,向各单位征求意见,协助推进物资采购总包配送业务资金集中结算协议的签订。开展多渠道融资工作,不断增加金融机构对公司的授信额度,不断创新融资渠道,为公司投资电站做好资金支持。

  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公司每一位干部员工的艰苦奋斗。改革开放40年,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可谓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为自己出生在这一时代而自豪,为自己是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而骄傲,更为能成为成套公司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而感到幸运,我相信,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我们的企业会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在深化改革、坚持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