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和聚众力创新未来->创新大家谈

姚峻:创新是明华的生命线
来源: 新闻中心作者: 日期: 19.08.22

  编者按:

  5月21日,集团公司创新大会隆重表彰了2018年度科技奖获奖项目,我们获得一等奖的6个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访谈。想知道他们拿奖的心情如何、他们是怎么认识创新的,想了解他们单位在鼓励开展创新工作方面有什么好的做法,对集团公司创新工作有什么建议吗,跟着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能获得本次集团公司的科技奖一等奖,这个项目倾注了我们团队非常大的心血,对于科技工作者来说,凝心聚力齐攻关,最后有了有价值的成果,推动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产生经济价值、社会价值,这些让我们很有成就感和获得感。

  创新精神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精髓之一,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禀赋,是任何时代都不可或缺的精神特质。创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对于国家的发展至关重要,我们所做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科技强国之梦。

  明华电力是一家以“超前性思维、产业性发展、实用性成果”为发展思路的科技型服务企业,创新是明华的生命线,公司上下也始终将创新创造放在首位,注重和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鼓励员工大胆想、放开做,同时还鼓励青年员工勇挑大梁,在项目中承担一些重要的角色。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希望我们集团公司继续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深化创新体制改革,加强产学研的深入融合,搭建更大的创新平台,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吸纳更多优秀的人才,早日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

  (姚峻 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控制策略研究及典型机组控制功能设计项目负责人;上海电力明华电力副总经理、党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