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和聚众力创新未来->创新大家谈

姚小彦:创新是企业的生命
来源: 新闻中心作者: 姚小彦 日期: 20.04.30

  发展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多年来,五凌电力秉承“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的理念,深入开展管理、技术、文化创新,实现了规模、效益、人才成长的快速发展。随着当今世界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日益兴起,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创新就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发展的不竭之源。我们必须洞悉新业态、树立新思维,开拓新视野,拥抱新技术,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促推企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五凌电力将以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为指引,以建设“智慧五凌”为目标,以建设集团跨流域水电站群生产智能决策系统、数字化工程及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水电技术创新中心为重点,坚持引进、消化、吸收和自主创新相结合,不断运用“云、大、物、移、智”等新科技,奋力探索技术创新融合,大力推动科技成果应用和转化,聚力开展管理创新、技术创新、集成创新、协同创新,加大创新投入,厚植创新沃土,催生发展动力,多出创新成果,多出五凌经验,多出国家专利,让更多的五凌标准成为行业标准、国家标准,为公司打造“三个标杆”、建设“一流清洁能源智慧企业”提供强有力支撑,为建设“智慧国家电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系五凌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