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和聚众力创新未来->创新大家谈

徐潜:科技立院 创新发展
来源: 国核电力院作者: 日期: 19.08.26

  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已成共识。国核电力院坚持“科技立院、创新发展”,让创新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通过不断为客户打造精品工程,力做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的重要智库和集团公司核心智库、全产业综合性技术服务平台,努力建成国际知名的工程咨询公司。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在国核电力院呈现出强大的内生动力和强劲的韧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这个激烈追逐创新的时代,就要看谁的创新更贴实际,谁的创新更可持续。在坚持创新发展过程中,国核电力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发展理念、发展方式、要素配置、科技人才、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创新,激发企业不断迸发活力,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新时代的新发展。

  在集团公司创建世界一流的征程中,国核电力院厚植创新文化,深化创新体系建设,充分释放创新活力,打造一流创新队伍,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力度,进一步提升行业影响力和话语权。一是提高认识、高点定位,服从服务“2035一流战略”,将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核心位置。二是立足长远、脚踏实地,稳步推进创新成果转化,切实做到与时俱进、因时而变。三是转变观念、创新驱动,高质量完成集团公司赋予的使命,在战略发展研究中心、核能利用、综合智慧能源、海上风电、氢能储能等极具开创性和示范性领域,充分发挥国核电力院的创新优势。

  (作者为国核电力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