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核工程:开放共赢 争创国际一流核电AE公司

来源: 国核工程作者: 日期: 18.11.05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召开,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主席强调:"回顾历史,开放合作是增强国际经贸活力的重要动力。立足当今,开放合作是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现实要求。放眼未来,开放合作是促进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时代要求。"在AP1000三代核电建设过程中,国核工程用开放之笔写下了壮丽诗篇。

  开放是学习。在三代核电技术引进初期,从系统设计到设备制造,从施工管理到质量控制,国核工程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不断学习、摸索、进步。十年奋斗不但让我国的装备制造业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更让我们建立起一套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核电厂建造管理体系。

  开放是机遇。学习不是目的,核心能力的掌握只是我们打开国际市场的金钥匙。在国际市场上,国核工程正在逐渐从技术的购买者成为提供者。在开放中寻找机遇,在合作中开拓市场是国核工程不断追求的目标。

  开放是未来。此次进博会,让国核工程与外方的合作更进一步。不论面对何种阻碍,国核工程都有恒心、有决心、更有信心,走上开放共赢的发展之路,把国核工程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核电AE公司。

附件: